在2015年12月的時候,法國通過有關商業照片的法例,如果照片中的模特兒身材曾後期加工,就必須標示為「photographie retouchée」(後製圖片),違者可被罰款€37,500(折合約$34萬港元)。

新法例將於今年10月1日生效,因此,網上免費圖庫 Getty Images 亦於同日開始,禁止用戶上載同類圖片。不過,是次修例針對有關模特兒身材與體重的後製,其他修改如髮色、鼻型、皮膚瑕疵則不在此限。

是次規則更改不限於法國地區,所有Getty Images 用戶都需要遵守相關條文。對於之前已經上載的圖片,Getty Images 表示新條文只影響到少量已上載的圖片,他們會與用戶緊密聯系,確保用戶不會觸犯新條文。

Getty Images 的公告

如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瀏覽Getty Images 網站:http://app.engage.gettyimages.com/e/es?s=1591793372&e=1234377

Via DP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