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全繫於飛越橫桿的一秒,贏或輸都在騰空瞬間決定;香港跳高運動員楊文蔚,從起步、助跑、蹬地、跳躍,為了跳出更精彩的一秒,每次都傾注了身體全部的力量,希望比上一次跳得更高更完美。

楊文蔚知道,只有比上一秒跳得更高,才不枉過去的付出。
在跳出破紀錄的1.88米之前,她也默默地苦練了9年。

 Sony α9全片幅數碼相機擁有20fps高速連拍功能,絕對不會錯過任何精彩的瞬間
Cecilia以多年的訓練去挑戰自己的紀錄,Sony同樣以千錘百煉的技術及經驗去研發突破性的產品

中二偶然參加學校陸運會跳高,Cecilia便憑着從排球隊練就的過人騰空力拿下銀牌,獲田徑隊招攬。由零開始,從講求團隊合作的排球改練需獨自練習的跳高。除了練動作、練姿勢、還要不斷跑街、跑圈、跑山,晴天也跑、下雨也跑。從貪玩的小女生,跑成嚴己自律的運動員。嚴格的訓練,亦幫助Cecilia突破自我創出1.88米的香港紀錄。

Sony α9 每秒20張高速連拍  捕捉運動員的每一個精彩瞬間

跟Cecilia一樣,Sony經歷了多年時間累積技術及經驗。經過不同年代與歲月的沈澱,Sony α9全片幅數碼相機以每秒20張高速連拍及693個自動對焦點極速追焦等前所未有的先進技術,臻於兼顧相機的機動性及準確度,在運動場上輕鬆捕捉每位運動員的精彩瞬間,務求紀錄每位運動員所付出的全部努力。

Sony α9除了帶來速度與質素,同樣啟發了拍攝影像的各種可能性,將無數年月帶來的磨練與累積,濃縮為快門開合的一瞬間。


2017年,Sony將聯同一眾目標進軍2020世界舞台90後體壇超新星,接管當下,主宰未來。兩者的共通點,就是無論運動或攝影,成敗都只繫於一秒間。但一秒背後,卻絕不僅止一秒,而是傾注了一生。無論是Sony α9或是Cecilia,都將傾盡全力,在下一秒再次飛越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