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是不少人每天都使用的應用程式,多數用戶都會努力調色貼相,希望獲取更多讚好,原來要「呃like」也有一些潛規則的。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和  Yahoo Labs 進行了一個與 Instagram用戶使用習慣有關的研究,以110萬張照片作數據,得出了以下結果:

‧見到樣子的照片,比起見不到樣子的照片,得到讚好的機會高38%。這或許是因為樣子附帶著吸引力、情緒、獨特性等資訊。

‧見到樣子的照片,得到留言的機會亦會高32%。

‧照片中面孔的數目,不會影響得到讚好的機會。

‧即使 Instagram 多數用戶都是年輕人,照片主角的年紀卻不會影響得到讚好的機會,年輕人的照片不會較受歡迎。

‧照片主角的性別不會影響得到讚好的機會。

‧如果貼相的數量太多或者太頻密,就會獲得比較少讚好。

相信研究結果不止有助「IG紅人」「呃like」,也對不同品牌決定用甚麼照片來吸引顧客很有幫助,而且,對喜歡拍攝人像、婚禮的攝影師來說,也是個好消息呢。

如想了解更多相關研究結果,可看看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的網站:
http://www.news.gatech.edu/2014/03/20/face-it-instagram-pictures-faces-are-more-popular

via SLR Lou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