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DxOMark 評測了 Nikon D850 並給了 100 分,它也是第一部 DSLR 獲得有關分數,這麼說當然也就是 DSLR 之中最高分的了,其實自從此機發佈以來,由功能、規格到完整度,不少支持者都給予相當高的評價,現在剩下的一關,應該就是出貨良率與 QC 吧?不過值得留意是,100 分並不是滿分,DxOMark 沒有為分數設上限的,未來相信會有 101、102 等更高評分。

說回相機,這是 Nikon 第一部使用全片幅背照式感光元件 DSLR,據評測所指,D850 在低 ISO 動態範圍及色彩上均是市面最佳,某些方面更能與中幅如 Phase One IQ180 機背比較,而 Sony A7RII 及 RX1R II 則緊隨其後。不過 D850 的低光表現並非市場最佳,但已經是很可以接受的水平,在 ISO 3200 的情況下仍相當少雜訊,並且可以在後製清理得更乾淨。

目前第一名是 100 分的 Nikon D850,然後是 98 分的 Sony A7RII,不過要注意是 DxOMark 主要評測是感光元件及相關表現,其他例如操控、鏡頭、手感、外觀之類不在評測之中,但亦可作參考。

順帶一提,在幾年前 RED Epic Dragon 已經獲得了 101 分

評測全文可看︰Nikon D850 Sensor Review: First DSLR to hit 100 point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