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傳聞似乎總是久不久就出來一次,今次是由 Canon Rumors 傳出,表示他們有消息來源,是從 Canon 內部展示的 2018 年路線圖中,得悉來年將會推出全片幅無反相機,而且是新的特製 CMOS 感光元件,並非目前用於 6DII 或 5DIV 的成品,不過就算推出,最快也要到來年 8 月,即德國 Photokina 之前的時間。

他們另有消息指,Canon 甚至在開發 3 款不同全片幅相機,包括一部無反相機,採用 EF 卡口,另外一部機身較細,使用新卡口,還有一部是固定鏡頭的,會是 Canon 版的 RX1 之類?但這個消息可信度不高,先聽一下就算吧。

其實之前也有傳聞指 Nikon 會於明年上半年推出無反相機,雖然比起 Sony 已經晚了很多,但相信仍有不少支持者其實仍在等待吧?即管看看消息會否成真吧。

Source: Canon Rumors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