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及過,Yashica 高調「復出」,甚至準備推出「前所未見的相機」,到底是甚麼呢?早前終於在 Kickstarter 展示出來了,答案就是名為 digiFilm Camera Y35 的相機及看起來就像是「菲林」的 digiFilm。

這部相機本身是一部數碼相機,配 1/3.2 吋 CMOS、1400 萬像素、備固定鏡頭 35mm f/2.8、使用 SD 卡等。而 digiFilm 大概就是一種外置的「風格檔」,不同款式的 digiFilm 決定了 ISO 值、格式、色彩等等,模仿了菲林性質 (或該說是數碼菲林?),再加上相機本身不設 LCD 屏幕,即是無法即時檢視照片,也因此就是數碼地玩菲林攝影了。

相機背面,裝上數碼菲林及 2A 電池︰

以下為幾款的菲林,包括 digiFilm™ – 120 Format (6×6)

digiFilm™ – ISO200 Ultra Fine

digiFilm™ – ISO1600 High Speed

digiFilm™ – Black & White

相機規格方面︰

> 1/3.2 吋 CMOS 感光元件
> 1400 萬像素照片
> 內置取景器
> 35mm f/2.8 鏡頭
> 最短對焦矩離 1 公尺
> 快門速度可選 1s、1/30s、1/60s、1/250s、1/500s
> SD 卡 (可支援 wifi 卡)
> 可使用 Micro USB 連接
> 附三腳架鏍絲口
> 使用 AA 電池 x2

簡介影片︰

價格方面,最便宜是 HKD 988 的版本,包一部相機、ISO 200 digiFilm及一張 post card。如有興趣,可自行到 Kickstarter 頁面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