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兩位攝影師,Bria Breana,最近為她們各自的孩子拍攝「結婚照」,由 3 歲的 Ella 扮演新娘,而 5 歲的 Sullivan 扮演新郎。兩個小孩本身也是好朋友,喜歡跟對方相處,在拍攝過程中也吻了對方一兩次,媽媽甚至笑說如果他們將來真的結婚,她會開心得死掉。這輯「結婚照」放到 Breana 的攝影專頁後,大多數回應都是正面的,得到 700 多個like和「心心」,而「嬲嬲」只有9個。

但不是所有人都這樣想的。

「結婚照」得到 ABC News 報道後,網民的反應就完全相反,大家都覺得兩位媽媽不應要求小朋友實現她們的幻想場面,因為這樣的照片會讓小朋友以為異性友誼一定要與婚姻或性元素有關(親嘴、婚後的蜜月)。事後,Breana 收到不少語氣刻薄的訊息,甚至有人咒她的女兒會成為未婚媽媽……

ABC News 在 Twitter 上的報道:

面對網民的指責,Breana 表示如果一早知道大家的反應如此負面,就不會拍這輯照片了,她們的拍攝只是為了樂趣。Bria 亦表示,她們作為母親,只是想教導小朋友去愛身邊每個人。

其實小朋友在學校也經常會角色扮演,玩煮飯仔也會扮演爸爸媽媽,所以假裝新郎新娘也不是甚麼大問題吧?不過要他們做出親吻這類親密舉動,就不是人人都可以接受了,你覺得呢?

原 post 位置:

Breana 的攝影專頁:Breana Marie Photography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