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6 月 22 日,來自南韓的英國留學生、23 歲的 Kim Hyewon 在東薩塞克斯(East Sussex)著名景點七姊妹崖(Seven Sisters cliffs)的崖邊跳起拍照,著地時意外失足,墮落 60 米的懸崖,因頭部受到重創慘死。 事後警方表示,在死者的電話找到 6 張當時在崖邊跳起來的照片,她臉上的表情充滿快樂,很專注於這個動作,似乎並沒注意到崖邊位置。

死者 Kim Hyewon:

同樣來自南韓的 Young Choi 當日受 Kim Hyewon 拜託幫手拍照,她表示在拍照時,Kim Hyewon 突然消失在鏡頭中,嚇得她趕緊報警和聯絡南韓大使館。另一個目擊者 Jin Gyeong Jang 則表示,他本來還見到死者站在那裡,但當他聽到一聲巨響時,她就不見了,原本的位置只剩下一個袋子。

懸崖經歷海浪侵蝕,隨時會有岩石崩落,釀成危險。意外發生後,當局多次提醒遊客要注意安全,可是仍有大批遊客不理會警告,靠近崖邊拍照:

難到去旅行,見到壯麗的自然景色,拍照留念也是人之常情,不過大家還是記住安全第一,不要樂極生悲才好。至於當地政府沒有跟進「加裝圍欄」之類,避免破壞景觀,任由不顧安全的遊客自行承擔責任,在網上也受到不少人支持呢……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