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用 Instagram 來與朋友分享近況,有人用來張貼攝影作品,亦有人用來令自己的生活看起來比其他人多姿多采,也會小心翼翼地修去黑眼圈、放大眼睛、拉長雙腿,才再上載「完美」的照片。Instagram 用戶 @chinventures 擁有近兩萬追蹤者,但她每張照片都是出奇地「醜怪」的低炒自拍。

自拍要高角度是常識吧?該 IG 用戶是 21 歲的女學生 Michelle Liu,她卻反其道而行,總是低炒自拍,在不同的世界名勝前面,大方地露出自己的雙下巴和圓圓的大鼻孔,跟我們平時在 Instagram 上看到的自拍完全不同,甚至有點像水滴魚……

Michelle Liu 在訪問中表示,她中學時曾認為自己要有「正常的模樣」,但後來對於做這種「傻事」感到很舒適,於是在 2016 年 9 月到維也納留學時開啟了這個帳戶,甚至希望因此而成名。雖然陌生人見到她這樣自拍時起初都會很震驚,但很快便會覺得很有趣。她希望可以藉此對抗社會的審美標準,提醒大家不要對社交媒體或自己的外貌過份緊張。

Michelle Liu 也會邀請朋友一起低炒自拍:

在 Instagram 上常見的「完美」照片:
(photo credit:@lisadanielle__

想瀏覽更多「反完美」照片,可到 @chinventures 欣賞。

Via 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