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南部的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到處都是冰山河川,最著名景點無疑是 Jökulsárlón 冰河湖,而位於湖口海邊有個優美動人的海灣,就是冰島之寶:鑽石沙灘 Diamond Beach。

天然藝術館

鑽石沙灘的冰塊是從冰河湖漂流到海邊,再被翻騰巨浪沖回灘上,一顆顆有如巨鑽的冰塊晶瑩剔透,冰鑽本來是白色、藍色或透明的,但被陽光一照變成閃閃生輝,而且大小不一、外型顆顆不同,有的像動物,有的又似雕塑,千奇百怪,琳瑯滿目,來到這裡簡直就是參觀自然界的藝術館一樣。

不一樣的畫面

從攝影角度而言,海岸的沙粒呈深灰色,與地上的鑽石成強烈對比,周遭沒有多餘的景物,更沒有垃圾,容易突出主題,拍得美照垂手可得。攝影師喜歡用慢快門捕捉巨浪的動態,或是長曝拍攝靜如止水的環境,呈現不一樣的動人畫面。


有如鑽石的冰晶


唯美的海岸


翠綠冰河湖

實用資料

1. 甚麼時候到訪鑽石沙灘最好?

鑽石沙灘一年四季都有冰塊,如只想順道打個卡不成問題,但如希望在鑽石沙灘看極光,就要配合極光高峰期的冬季,而3 月是冬季尾聲,天氣較穩定,沒有永晝影響,成功機會自然大增。

2. 從首都到鑽石沙灘有多遠?

其實鑽石沙灘並不難到訪,從首都到鑽石沙灘約370KM,車程4 個半小時,但路面可能積雪或濕滑,所以自駕的話必需注意路況,如跟專業旅行團乘坐大巴更安全。

3. 冰島很冷,我應穿甚麼衣服?

視乎你到的地方和季節而定,例如你不是走到雪山,只到一般熱門景點,冬季平均都是0度至-5左右,比起其他北極圈地帶暖得多,但必需留意,冰島風大得很,也常下短暫的雨,轉眼又轉天晴,所以應以洋蔥式穿衣法預備,即是內裡穿較薄的保暖衣,再穿羽絨保溫,最外層加上防風防水的大褸。雪爪、厚手套、兩雙襪、包臉頭套、高筒雪靴、防水鞋套也是需要的裝備。


巨浪滔滔


不得不留影紀念


半秒的快門光影


攝影師在 Diamond Beach


入住型格酒店


寒天飲啤酒 點滴在心頭


攝影團的動人時光


路線圖

2018 冰島夢幻絕景│11天攝影之旅│流浪攝。
https://goo.gl/forms/B6lTbf6MRhFjLxmi2

H&Y濾鏡參考:
https://goo.gl/forms/INLdfqHQeMEch2Xu2


流浪攝簡介:

流浪攝是聯C兄、露伊和Tony組成的山野攝影組合,致力拍攝香港及國外郊野風光,推廣環境保育等訊息。流浪攝一直備受關注,熱爆網絡及各大媒體,曾接受電視電台和報章雜誌訪問近百次,是多份網媒的專欄作家,著作兩度榮獲香港金閱獎最佳書籍及香港出版雙年獎。 屢獲各大機構:天文台、郵政局、觀鳥會、DCfever、Manfrotto、Nikon 等邀請合作,2016年發行的鳳凰徑郵票也使用了多張流浪攝作品,近年更成立了「流浪教室」舉辦本地及外地攝影教學團,推動風光攝影不遺餘力。

流浪攝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anderingPhotography

流浪攝網誌:
http://wanderingphotographyhk.blogspot.hk/

流浪攝聯絡:
[email protected]

歡迎FB分享本文,其他媒體轉載需先獲授權。Copyright©版權屬於流浪攝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