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西瑟斯樂園——王建揚個展》由 10 月 7 日至 29 日於台北雲清藝術中心舉行,透過攝影作品闡述黃建揚對新世代與網路、社交媒體之間的複雜關係,探討年輕世代的文化社會視角。

「納西瑟斯樂園」隱喻現在由各種網路社交平台構成的虛擬世界。「納西瑟斯」其實是希臘神話中的人物,他是一個有著讓眾女神傾倒魅力的俊美男子,但他卻只愛上水中自己的倒影,眷戀不捨,不忍離去,最後變成水仙花長伴水邊。他的故事正是對「自我欣賞」和「自戀」的完美詮譯。

當代社會流行的「自拍」現象,以及透過社交媒體塑造個人的形象的文化,也是一種「自我欣賞」、「自我喜愛」的表現。不論是否經過挑選或細心的修飾,各種的「自我呈現」、「自我形象塑造」均成為現今網路虛擬世界中普遍存在的現象,讓人樂此不疲留連忘返,王建揚因而將這個讓人無法自拔的分享天堂比喻為「納西瑟斯的樂園」。

攝影展部份作品:

介紹影片:

攝影展資料:

地點 Venue︱雲清藝術中心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33號8樓)
展期  Date  ︱2017.10.07(Sat.)—10.29(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