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宣佈推出全新的雲端 Lightroom CC,主要提供流動裝置使用,而現有的 Lightroom 不會推出後繼 Lightroom 7 版本,用家如想在桌上電腦使用,就要購買 Lightroom Classic CC。

Lightroom CC

Lightroom CC 的特點是方便用家隨時隨地,使用流動裝置透過雲端編輯、儲存和分享照片,並能夠讓用家以最大解像度來編輯照片。當用家在一個裝置上以 Lightroom CC 編輯照片後,新版本的照片將自動同步到其他已連結的裝置。Lightroom CC 亦會以「Adobe Sensei機器學習技術」,自動為照片標籤關鍵字,方便用家搜尋照片。

iOS 版本 的 Lightroom CC 的新功能包括:內置人工智能搜索、關鍵字、分層相簿,改進 iPad 的版面、iOS 11 檔案。Android 版本的新功能包括:支援平板電腦、局部調整畫筆、關鍵字、分層相簿。

介紹影片:


Lightroom Classic CC

主要提供桌上電腦使用的 Lightroom Classic CC 新功能包括:「嵌入式預覽工作流程」及新增編輯工具(Color Range 及 Luminance Masking)。此外,預覽、輸入照片、相簿與編輯中圖片的切換等過程的速度亦會更快。

此外,Adobe 宣佈 Lightroom 6 會是最後一款用家可以一筆過付款後永久使用的 Lightroom,如果想日後想使用最新版本的 Lightroom,就要定期付款,Lightroom 6 在 2017 年後將不會再升級。

介紹影片:

Lightroom Classic CC 新增編輯工具的介紹:

價錢方面,Adobe Lightroom CC 及 Classic CC 有三種收費計劃。「Creative Cloud Photography Plan」包括Adobe Lightroom CC、Classic CC 及 Photoshop,每月港幣 68 元。Lightroom CC 及 1TB的儲存空間則是每月港幣 68 元;所有照片應用程式及 1TB 儲存空間則是港幣 148 元。

如想了解更多,可按此到 Adobe 官網瀏覽。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