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uncan Sinfield影片截圖

近年攝影界掀起一股航拍熱,專業攝影師、業餘愛好者紛紛加入成為一員。無他,航拍以高空視角拍攝、錄影,完全打破空間限制,並且用途越來越廣泛。例如剛過去的蘋果發布會前,無人機攝影師Duncan Sinfield就以航拍機從Apple Park外圍拍攝裡頭的Steve Jobs Theater,讓急不及待的觀眾得以先睹為快!

什麼是航拍

(Aerial photography),又稱航拍,是指在飛機或其他航空飛行器上利用航空攝影機擷取地面景物的技術。過往進行航拍需要昂貴的器材、租用飛機或直升機於上空中進行拍攝,準備時間長兼且花費不菲。幸好隨著航拍器材不斷推陳出新,現在只需利用搖控模型飛機加上攝影機,便可輕鬆完成專業的拍攝!

令一眾攝影愛好者趨之若鶩的航拍,除了作遠眺偵察,當然其商業用途亦不容忽視。這種技術能應用於不同場合,包括婚禮、聚會、大型表演及開幕典禮等等。今年,航拍在商業用途上的使用率更急升,Bighead Creative Company創作總監Lock Chow 指出: 「不論政府部門、地產、測量等專業人士也開始以航拍協助工作進行,以加速工作效率及控制成本。」


利用航拍機替地產商拍攝樓盤景亦是近年大熱的工作項目之一


圖片來源:helenehavard

外國有婚禮公司利用航拍技術為新郎新娘在戶外高空拍攝Pre-wedding相片或video

航拍既可拍攝出令人心動、興奮的相片及短片,又可以作錄像製作,滿足興趣之餘更能賺錢!

專家教你: 航拍飛行知識︳法例規管︳操作技巧…

Feva Works 定期也會舉辦免費 – 航空攝影和錄像製作工作坊,邀請行內專業航拍課程導師暨 BigHead 創作總監 Lock Sir 為大家即場講解飛行知識,法例規管,操作技巧及後期剪接技巧等等。現埸設有航拍機展試區及即場試飛活動。機會難逢,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報名參加以下免費工作坊:

免費 – 航空攝影和錄像製作工作坊
日期:2017/11/30 – 2017/11/30
時間:19:00-22:00 (THU)
地點:香港生產力大樓
查詢熱線:3106 8211
立即報名:http://www1.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FREEHKGAPV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