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Sigma 宣佈推出「SIGMA 16mm F1.4 DC DN|Contemporary 鏡頭」,強調是全球首支以 F1.4 特大光圈為 Sony E-mount APS-C 格式相機提供等同 35mm 相機的 24mm 廣角焦距,及為 M4/3 格式相機提供等同 35mm 相機的 32mm 廣角焦距的無反系列鏡頭。

新鏡頭設置 13 組 16 片鏡片的光學結構,包括 3 片 FLD 螢石級特低色散鏡片、2 片 SLD 超低色散鏡片、2 片玻璃模鑄非球面鏡片,能減少光學像差,確保在全開光圈和整個光圈範圍內提供高解像度。

特別之處在於,2 片非球面鏡片被拋光到只有 10 納米以下公差,能改善其他非球面鏡片產出如洋蔥圈的虛化效果,確保畫面清晰。此外,光學系統的結構會輕微彎曲光線以盡除弧矢彗差光班,綻放自然的圓形散景效果,整幅畫面均光線充足。

新鏡頭的其他特點包括:完全兼容 Sony E-mount 相機的高速混合式自動對焦系統 (Fast  Hybrid  AF)、9 片圓形光圈葉片、防塵防水濺接環等,另附有花瓣型鏡頭遮光罩(LH716-01)。

鏡頭圖片:

Sigma 尚未公佈發佈日期和價格,有興趣了解更多資訊的話,可瀏覽 Sigma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