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輯來自攝影師 Eric Paré 的作品,早前引起了不少討論,他 Canon 5D IV 配鏡頭 400mm f/5.6 及 2x 和 1.4x 增距鏡,最終得到 1120mm 焦距,在沙漠中拍攝巨型滿月 + 人像作品,看起來相當超現實,如果一般人看到或許以為是 PS 作品呢。

上圖的設定是 f/64、1/125 秒及 ISO 1600,相當細的光圈,但一張照片就可以拍到「月亮與模特兒皆相對清晰」的照片。而下圖則用了多於一張做疊焦,使用了f11、1/200 秒及 ISO 100,明顯兩者皆相當清晰。

現場情況︰

短片紀錄拍攝情況︰

想欣賞攝影師更多作品,可到以下連結。

網站︰https://ericpare.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ricparephoto

Instagram︰@ericparephoto

延伸閱讀︰

在 1.5 公里外以 1344mm 焦距拍攝的「超級月出」科幻式影片!

藝術家 Eric Paré :細膩的光影藝術 x 舞蹈 Light-painting 作品

Source: Crazy camera settings at f64, 1120mm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