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並非涉及的廠房)

日本 Nikon 今日宣佈,旗下位於中國江蘇省無錫市的連結子公司 Nikon Imaging(China) Co., Ltd.(簡稱 NIC),由即日起停產,報導指全廠員工遭到解約,部份業務則轉到泰國廠房。NIC 於 2002 年設立,擁有近 2300 名員工,主要生產輕便型數碼相機及單反相機鏡頭,公告表示因為智能電話普及,市場對小型數碼相機的需求急速下降,廠房營運變得非常困難。

Nikon 又指,NIC 停產後,Nikon 位於上海市的銷售子公司 Nikon Imaging (China) Sales Co., Ltd.(NICS)業務將不受影響,會繼續提供服務,但在目前情況下,在未來逐一結業或許也是個趨勢……以下就是相關廠房的資料圖表。

如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瀏覽日本 Nikon 新聞稿

延伸閱讀︰

深圳歐菲光收購 Sony 中國子公司及鏡頭零件廠房,待遇變差引發大罷工維權

Via 東京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