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 3」,指 13 位在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新界東北撥款期間抗議的年輕人、及 3 位要求重奪公民廣場的年輕人。有見於 16 位良心犯被判囚,社區文化發展中心香港國際攝影節於 11 月在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舉行「13 + 3」藝術展,展示記錄社會行動和行動者的日常。

展出的照片除了攝影師作品,亦包括由良心犯家人提供的照片,希望能更立體地呈現他們的故事。此外,藝術展亦設有留言空間,讓參觀者把想對各位良心犯講的話,或者對展覽的感想,甚至是拍過的相關相片,直接貼在牆上。

主辦單位引用電視劇對白:「我哋要不怕强權,挑戰惡霸!因為民主同公義係我哋嘅核心價值,我哋唔可以輕易退卻!」,表示即使大家面對不同的局限,都希望盡一點力,為社會帶來改變。


藝術展資料:

地點:JCCAC 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L0 & L1 藝廊
展期:08 – 20.11.2017
開幕:08.11.2017|19:30|L1 藝廊

參展藝術家:
Bobo Cheung 張寶寶、Bobby Sham 沈家豪、Carol Chow 周佩霞、Chan Dick 陳的、Chan Long Hei 陳朗熹、Chun Yuen Lam 秦浣琳、Cloud 蕭雲、Frank Yau 游樂、Jimmy Lam 林健恆、John Choy 蔡旭威、Kan Tai Wong 黃勤帶、KC Kwan 關錦昌、Kenny Yung 容學勤、Kwan Siu Wang 關兆宏、Ryann Chan 陳一、Simon Ng Yau-ching 伍又青、South Ho 何兆南、Tse Pai Chai 謝柏齊、Vincent Yu 余偉建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藝術展的資料,請瀏覽「13 + 3」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