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k Storm 是夏威夷 「Kilauea EcoGuides」的導覽員,專門帶領遊客遊覽夏威夷火山國家公園。去年,Erik Storm 在一次帶團的時候,將 GoPro 放入火山裂縫中拍攝熔岩,怎料 GoPro 意外地被熔岩「吞沒」並燒著。

他用專門用於岩石的鎚子把 GoPro 從熔岩中拉出來,待熔岩冷卻之後,再把它敲碎。當他以為一切都泡湯時,竟發現 GoPro 內的 Wi-Fi 燈仍然亮著。他取出 SD 卡播放影片,更發現 GoPro 在被熔岩淹沒的時候,仍在正常運作,紀錄了整個過程。雖然 GoPro 的外殼已被熔岩燒毀,但鏡頭仍然完好無損,奇蹟「生還」。

GoPro 被熔岩淹沒時拍到的「第一身視覺」片段:

Erik Storm 帶領過的攝影師 Erez Marom 在上個月也有類似經歷,他以 DJI Phantom 4 航拍機拍攝熔岩時,鏡頭的小部份被高溫熔化了,不過幸好航拍機仍能運作。

Erez Marom 拍攝到的畫面:

Via Peta 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