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年代,愈來愈多人以公開對方裸照作為分手後報復的方法之一,這做法稱為「色情報復」(Revenge Porn)澳洲 eSafety 部門公佈,他們正與 Facebook 合作測試防止「色彩報復」的工具,如果有人把用戶的裸照上載至 Facebook、Instagram 或 Messenger,Facebook 就會自動在裸照發佈之前將其刪除。計劃試點包括澳洲、美國、英國及加拿大。

用戶要首先把自己的裸照透過 Messenger 傳給自己,以及填寫澳洲 eSafety 部門的表格。然後,Facebook 系統會分析數據,把照片轉化成獨特的「數碼指紋」(Digital fingerprint),並刪除你的裸照。一旦日後有人上載與你的「數碼指紋」匹配的裸照,Facebook 就會自動將其刪除。要留意的是,此計劃只適用於成年用戶。

不過,在登記的過程中,如果系統被入侵,或者掉了電話的話,也有意外流出的危機嗎?所以最好的預防方法,還是不要拍攝裸照吧。

via The Guar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