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學生 @alpacaphoto 最近在 Twitter 上分享了幾張他在北海道大學拍攝的雪景照片,大受網民歡迎,短短三天已經吸引了超過 8 萬人讚好。他在訪問中表示,自 10 月 28 日左右留意到紅葉開始掉落,然後又看到天氣報告指 11 月 18 至 19 日會下雪,於是就在早上 6 點半回到北海道大學,拍攝了大約兩個鐘頭雪景。

他表示自己沒有正式學過攝影,只是在網上自學甚麼是快門速度、ISO、光圈等基本知識,研習了 4 個月,便能掌握手動模式的技巧。不過,他每次拍攝後,都會有「如果這樣拍攝就會更好」的想法,因此認為自己還不夠經驗。他今次用來拍攝的是在 4 個月購入的 Sony α7 mark IISEL 2870 標準變焦鏡頭,正在儲錢多買一支鏡頭。

 

被問到有甚麼拍攝雪景的技巧時,他謙虛地表示自己是個只擁有一支鏡頭的攝影初學者,所以沒有甚麼技巧可分享,不過提醒大家拍攝雪景時要注意保暖,這樣才可以留在雪地,直至拍攝到滿意的作品。

更多 @alpacaphoto 拍攝的作品:

原 post 位置:

如想欣賞更多 alpacaphoto 的作品,請瀏覽他的 Twitter

Via Iro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