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受歡迎的 Instagram 帳號時,或者有人會問:為其麼大家都是拍攝同樣的東西,但別人的照片卻這麼好看呢?其實化腐朽為神奇之道,就在於有沒有在拍攝時花點心思。攝影師 Izabella Bedő 在網站 Bored Panda 上,以松果作示範,分享了 10 個令到拍攝常見物件時不再乏味的簡單技巧,大家不妨參考一下。

攝影師表示,她用的是入門級的 Nikon D3000 及 18-55mm 原裝鏡頭,由於不能「器材先決」,所以便要多下功夫,拍出獨特的照片。

1. 不同的角度
不要再用平時的角度來看主體,試試俯瞰、仰望,甚至走進去入面吧。

2. 歡樂氣氛
利用 LED 燈令主體看起來變得閃爍,或者利用氣球、七彩紙屑為照片添上歡樂的氣氛。

3. 散景
利用大光圈,配合彩燈,做出好看的散景。

4. 回歸自然
示範用的松果是大自然產物,放在植物旁當然相襯,不過攝影師認為,大部份常見物件跟植物放在一起都能營造清新的感覺。

5. 近攝
走近一點看看主體,找出好看的圖案或微細之處,也可以用微距鏡拍攝。

6. 拿起主體
用手拿起主體,令照片更生活化。

7. 陌生化
將主體放在不正常的地方,令照片變得奇怪,讓人印象難忘,例如把松果放在碟子上。

8. 鏡子
利用鏡子反射,拍攝有趣的照片。你也可以用多面鏡子來營造夢幻的效果。

9. 簡約
利用簡約的色紙作背景,營造摩登的效果。

10. 放進水杯
把主體放進水杯,再配合光線和水的折射,找出最有趣的角度拍攝。

如想欣賞更多 Izabella Bedő 的作品,可瀏覽她的Instagram

Via Bored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