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Jenna Martin 最近與她的模特兒好友 Rachelle Kathleen 嘗試了一個挑戰:在雜亂的地方拍攝出漂亮的人像照,於是就決定在雜亂的傢俬大賣場 Lowe’s 進利這次拍攝。

她們在開始之前,定下了幾個規則:

1. 利用現場條件去拍攝,不得另外打燈或加上攝影道具。
2. 不可以重新佈置現場物件,而且用完的物件必須放回原處。
3. 如果背景有其他顧客或店員,就要暫停拍攝,以免為別人帶來不便。

攝影師也強調,如果傢俬店不准許她們拍攝,就會離開。當時曾有位店員上前問她們是否需要幫忙,她們回答「我們只是要拍幾張照片,可以嗎?」,店員表示當然沒有問題,不過在好奇為甚麼這位小姐(指模特兒)會穿為這樣來到五金舖。

她們拍攝時距離大賣場關門只有一小時,所以店內不算很多人,只有幾個好奇的人停下來看看,不過攝影師表示,這對 Rachelle 來說是很正常的事。

攝影師把用電話拍攝的現場情況跟用相機拍攝的成品放在一起作對比,大家可以看看:

位置一:油漆色辦

現場情況:

直出:

經後製:

位置二:照明燈光

現場情況:

直出:

經後製:

位置三:走廊
攝影師表示,雜亂的走廊對拍攝來說簡直是個災難:擺滿膠板、一件好看的東西都沒有,不過這正是傢俬大賣場的真實一面,所以她們不會避開拍攝這地點。

拍攝時,有店員在旁准許模特兒坐上手推車,而且她只是坐了大約 6 分鐘,所以攝影師請大家先冷靜下來,不要指責她們。攝影師又表示,可能有的人會覺得坐在手推車是一件很骯臟的事,但她們曾在滿是蜘蛛、蝙蝠和鳥糞的廢墟拍攝裸照,所以區區一架手推車對她們來說不算甚麼。

現場情況:

直出:

經後製:

位置四:園藝用品
攝影師原本想在園藝用品區多留一點時間,不過大賣場即將關門,所以她們只好離開了。

現場情況:

直出:

經後製:

最後,攝影師提出,大家下次遇到「醜陋」的地方時,不妨給它一個機會,也試試挑戰自己,因為你永遠不知道結果會是怎樣的。

如想欣賞更多 Jenna Martin 的作品,可瀏覽她的 Instagram 或 Facebook 專頁

via Peta 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