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Guy Vainer 是一對孖生兒子的爸爸,他表示,很多父母生小孩的過程都是「由零到一」、「由一到二」,可以慢慢適應這種改變,可是作為一對雙生兒的爸爸,他也不會視這為「瞬間的破壞」,而是從中找出最大的得著,希望能夠為兒子拍下最好的照片。

一般的嬰兒寫真都單純以「可愛」為主,但 Guy Vainer 拍的一系列作品卻加添了一份幽默感。為了配合每幅照片的主題,他有時會將不同道具放在兒子身邊,或者利用 Photoshop 改圖。

大家可以看看「Help me my father is a photographer」系列的作品:

「我的一對兒子正在計劃征服世界!」

「模彷名畫《The Sistine Chapel》」

「這就是斯巴達!」

「爸媽正在輸賭誰會爬得最快」

「當爸媽把你拋得太高時候…」

「狗狗戰鬥」

「我們找不到保姆,所以唯有把他們也帶來了…」

「換尿片的時候」

「要認出一對孖仔實在太難了,所以我們找到個方法去分辨他們!」

「當冷氣機在夏天壞掉的時候」

「Why so serious?」

「當爸媽想午睡的時候」

「跟孖仔一起健身」

「當孖仔弄濕了,就這樣把他們吹乾」

「讓狗狗保持安全的唯一方法」

「馬戲團練習」

另外,他又指出,沒有嬰兒或動物在拍攝過程中受到傷害或感到不適,所以大家不用緊張。

如想欣賞更多 Rinzi Ruiz 的作品,請瀏覽他的 Facebook 專頁

Via Bored Pa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