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外國發起「#MeToo」運動,不少名人都紛紛響應,訴說自己的性侵遭遇,鼓勵受性侵者不要再沉默,勇敢站出來,相關事件也在香港引起熱議。反對兒童性侵的訊息,如果以平面影像來表達,又會有甚麼效果呢?大家可以看看泰國及國際非牟利組織的教育廣告。

泰國 The Centre for the protection of children’s rights foundation(CPCR)在 2012 年及 2014 年推出的反兒童性侵教育廣告,以老人家作為主角,反映兒童時代的性侵經歷,會影響受害者一生。

「性侵帶來一生的傷痛。」

「這是永不磨滅的。」

國際非牟利組織 Innocence in Danger 在 2016 年推出的「Some touches never leave」系列廣告,以兒童身上的掌印,象徵性侵所帶來的傷害:

Via AdeeveeDigitalsynopsisThe Inspiration Ro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