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 Olympus Day 已於上星期六在九龍塘 InnoCentre 創新中心順利舉行。大會今年以「點‧聚」為主題,「點」代表每一位熱愛攝影的朋友,在這天「聚」在一起分享攝影樂趣。活動包括優秀作品展覽、攝影題材研討會、專業攝影即場示範,和攝影比賽頒獎典禮。

Olympus 品牌歷史回顧

一走進會場第一樣看見的是回顧 Olympus 品牌歷史的展示板,介紹了品牌的許多個「第一次」。原來 1919 年的時候,Olympus 是從生產顯微鏡開始,至1936年,Olympus 推出了品牌的首部相機。  2003 年品牌首次推出了採用4/3系統數碼單反、並在 2009 年推出品牌革命性的無反相機。一個展板敘述了品牌近百年的發展歷史。

 

E-M1 Mark II x 泰拳攝影實戰教室

活動當天舉辦了「泰拳攝影實戰教室」,邀請到香港泰拳冠軍賽 125 磅以下組拳王郭偉瀚擔任示範,解說泰拳的基礎技術。活動中,大家能夠親身體驗 Olympus OM-D E-M1 Mark II不同的功能如何配合運動攝影。

大家首先嘗試的是使用傳統機械快門的高速連拍模式,相機的連拍速度高達15fps,而且連拍時相機依然能夠自動曝光及追焦,規格冠絕不同品牌的旗艦相機。如果要進一步增加連拍速度,大家可以嘗試使用電子快門的靜音連拍模式,鎖定自動曝光及對焦後,相機的連拍速度可以大幅提升至60fps!大大增加拍攝到理想畫面的機會。

另外,大家也有機會嘗試Olympus獨有的Pro Capture模式,只要半按快門,相機便會開始預拍,直到按下快門後,相機便會把之前14張的影像一併儲存,避免了攝影師因反應時間而錯過重要的瞬間!

 

攝影講座

Olympus Day 當天共有 4 個攝影講座,分別由動態攝影藝術家 Catkaling、動態捕捉攝影師 Eddie(春麗)、資深水底攝影師 Victor Lau、星空攝影師 Vincent Cheng(不動明王)主講,分享創意藝術攝影、運動與動態捕捉、潛拍水世界及手持星空拍攝的技巧。除了欣賞到出色的攝影作品,攝影師也分享了不少攝影的小貼士,相信在場的聽眾都獲益良多!

 

專業即場示範

HKIPP 的專業會員 Danny Chan當天也在會場作出專業的即場攝影示範,題材包括運動廣告攝影和時裝廣告攝影。示範中,Danny展示在配合影樓燈拍攝的情況下,如何使用Olympus OM-D E-M1 Mark II的高速連拍捕捉足球員飛撲接球的一刻。Danny 也表示對Olympus的鏡頭充滿信心,即時全開光圈拍攝,照片的銳利度依然非常出色。

 

攝影比賽展覽 及 相片分享區

會場中亦展出了138 張 Olympusphere 攝影比賽的優秀作品,以及從其他渠道徵集的Olympus相機用戶拍攝的精彩照片。展覽的內容非常豐富,讓人目不暇給,由生態、人像、紀實到其他創意攝影的題材都可以一一找到,相信觀眾一定能從展覽中獲得啟發!

 

相機試玩區

Olympus Day 的會場中也設有試玩區,從標榜性能的OM-D系列到輕便高質的PEN系列都可以逐一試玩。現場也設有不同的鏡頭和擺放了微場景模型,方便大家嘗試不同鏡頭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