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le Moore 是一位來看英國的 19 歲少年,自小就喜歡狐狸,更從 2010 年初次接觸攝影時,就開始拍攝狐狸。起初他會在農村拍攝野生狐狸,但在考到車牌後,就開始在倫敦拍攝「城市狐狸」了,他形容狐狸的行為「狡猾」,令到拍攝過程更具挑戰性。

他在今年夏天,拍攝了一系列以「獵物視覺」出發的狐狸大頭照。他首先花了幾個月時間觀察狐狸,發現牠們會在晚上偷偷摸摸地地來到草地,獵食昆蟲和齧齒目動物(如老鼠、松鼠),然後依照這習性,近距離捕捉牠們的影像,也有部份時間會利用遙控器控制快門,以免令狐狸不敢前來。

他認為「城市動物」比「傳統野生動物」易於接近,同時卻更具挑戰性,因為除了要有對狐狸習性的深入了解之外,也要確保人身安全。最後,他表示野生犬科動物日益稀有,人類應該在城市化的環境中,好好珍惜和保護「城市動物」。

狐狸大頭照:

更多 Kyle Moore 狐狸作品:

 

如想欣賞更多 Kyle Moore 的作品,請瀏覽他的個人網站

關於 Kyle Moore 早前得到攝影獎項的報道:

RSPCA 青少年攝影師獎作品欣賞,總冠軍由「半透明狐狸」照片奪得

BWPA 英國生態攝影獎 2015 冠軍作品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