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機師的 Bill Young 經常都會入住各國的酒店,在留宿期間留意到腳下的地毯都有著特別的設計,於是開了一個 Instagram 帳號 @myhotelcarpet,專門上載不同地毯的照片。不過,帳號開設了兩年,只有 83 個追蹤者。

部份地毯照片:

他的 19 歲女兒 Jill 最近就在 Twitter 上貼出了爸爸的 Instagram 帳號,表示自己的聖誕願望就是令這帳號有更多人認識,希望網民可以幫手廣傳。兩天之後,@myhotelcarpet 的追蹤者人數已急升至 28,000,爸爸也貼出了姆指照片感謝大家的支持,而現時的追蹤者人數,更高達 50 萬。

女兒 Jill 的帖子:

姆指照片:

令到 @myhotelcarpet 人氣急升的關鍵,明顯在於女兒的帖子,網民見到女兒一片孝心,於是就不吝嗇地按下「追蹤」了。這個故事告於我們,想爭取 Instagram 追蹤者數目的話,照片質素未必是唯一致勝之道,善用包裝和網絡力量也是十分重要的。

爸爸 Bill Young 還有其他攝影作品,有興趣的話可按此瀏覽他的網站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