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1927 年起,《TIME》每年都會選出對世界最具影響力的人作為「年度風雲人物」。今年,《TIME》的「年度風雲人物」封面就請來 5 位為反對性侵發聲的女性( 女星 Taylor SwiftAshley Judd、前 Uber 工程師 Susan Fowler、說客 Adama Iwu、 和墨西哥移民 Isabel Pascual)拍攝封面,並稱她們「The Silence Breakers」,表揚她們打破沉默的勇氣。

說起「反性侵」,相信近期比較多人知道的就是 #metoo 這個項目,而且也引起了相當多的爭議,例如這會否成為未審先判的濫用網路公審;但與此同事,也表達出一種過去女性受到侵犯時,其實不容易說出來的局面,畢竟很多時候性侵受害者反而會被群眾評頭品足,例如以前的淫照泄出事件,公眾的注意力往往反而放在受害人的面孔與身材等。至於這些代表部份與 #metoo 有關,部份則沒直接關係。

細看之下,就會發現原來封面的右下角,還隱藏著一個神秘手肘。這不是因為攝影師構圖有誤,而是含有深層意義的。根據《TIME》的介紹,她是一位來自美國德州的年輕醫護人員,亦是性騷擾受害者。她擔心曝露身份會影響家人,所以未能在封面上露面。雖然這位醫護人員只露出手肘、匿名受訪,但她的出現,已是一種團結行為,代表了那些尚未能夠挺身而出的受害者。

封面 5 位反性侵女性:

Taylor Swift

Ashley Judd

Susan Fowler

Adama Iwu

Isabel Pascual

相關影片:

更多詳情,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Via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