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聖誕節,相信不少人都會聯想到大食會、閃爍的燈飾、交換禮物之類,但在由 2015 年起受內戰摧殘的也門,節日卻是充滿戰火、飢餓和死亡。柏林攝影師 Igor Dobrowolski 將歡樂的聖誕畫面,利用後製技術,拼在戰地照片上,製成大型海報貼在柏林街頭,向大眾展示一般人未必關注到的人道主義危機,希望引起關注。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資料顯示,也門每十分鐘就有一名兒童死亡,衝突期間至少有4,600名平民遇害。國際特赦組織亦發現,自 2015 年 3 月以來,美國和英國已向沙特阿拉伯售出了價值 500 多萬美元的武器。

「Christmas in Yemen」系列:

製作花絮:

此外,攝影師 Igor Dobrowolski 亦有其他作品,關注 H&M、ZARA 等 Fast Fashion 品牌背後,工人受壓榨、環境污染等問題:

如想了解更多,請瀏覽攝影師 Igor Dobrowolski 的 Facebook 專頁

Via Metro.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