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航拍只需一部無人機加攝影機,自問從小操縱遙控玩具無數,身手了得就可以無師自通自行起機?少年你太年輕了,其實自從航拍機普及後,在世界各地及香港也不時發生事故,最近美國新澤西州也考慮禁止「酒駕」無人機!而香港民航處亦即將呈交報告予立法會,日後重量超過250克的航拍機有機會需要實名登記、接受培訓和考取證書,如果胡亂起飛隨時觸犯法例。


日前Formula E分站賽有航拍機墜落在賽道工作區

航拍是什麼?

航空拍攝(Aerial photography)又稱為航拍,是指在飛機或其他航空飛行器上利用航空攝影機攝取地面景物的技術。隨著航拍機不斷改良發展,現在只需利用遙控模型飛機加上攝影機便可輕鬆完成專業的拍攝,較之過往進行航拍需要昂貴的器材及租用飛機或直升機,大大減低成本和時間。

在高空進行的航拍超越空間限制,提供更加廣闊的視角、震撼的拍攝效果,因此越來越備受追捧。航拍能全面應用於不同場合包括婚禮聚會、大型表演及開幕典禮等等,利用全新器材便可拍攝出令人心動、興奮的相片及短片,潛在商業價值絕對不容忽視。


航拍的獨特視角無可比擬(圖片來源:Studio Blush)


越來越多新人選用航拍紀錄婚禮(圖片來源:Atmosphere Aerial)

實名登記無難度:免費工作坊|專業導師|安全知識

香港無人機航拍會創會人、兼資深航拍機導師周亦樂坦言:「現時絕大多數航拍機均重於250克。換言之,實名登記及接受培訓難以避免。」不過現時坊間的航拍課程不算多,主要分為一般用家和商用航拍,而FevaWorks開辦的「免費航空攝影和錄像製作工作坊」適合新手及普通用家,想了解更多航拍安全知識絕對不能錯過。工作坊名額有限,請即登記。

免費 – 航空攝影和錄像製作工作坊

日期:2018年1月31日(星期三)
時間:19:00-22:00
地點:香港生產力大樓
查詢熱線:3106 8211

立即報名:http://www.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FREEAPV&categoryid=113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