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為印象中還未患病的媽媽,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29 歲的攝影師 Melissa Spitz 憑著她的 Instagram 帳號「You have nothing to worry about.」,獲《TIME》評為「2017 年度 Instagram 攝影師」。她把這帳號當作患有偏狂型精神分裂症Paranoid schizophrenia)的媽媽的視覺日記,坦白誠實地以影像紀錄自己如何照顧所愛的媽媽。

媽媽在不同時期被診斷患有偏執型精神分裂症、抑鬱症和躁鬱症;在 Spitz 7 歲時,已經進過精神病院。有一次,媽媽說自己患上了多重人格障礙,然後穿上奇怪的服飾在家中跑來跑去,說:「醫生說我有這種疾病,我可以這樣做了。」

Melissa Spitz 為媽媽拍的照片:

雖然這 Instagram 帳號為 Spitz 帶來不少追蹤者,但她也曾擔心這會間接令媽媽的病情惡化,怕媽媽故意吃更多藥物,好讓她拍照。 曾經有一次,媽媽叫她拍攝自己的傷口,但她覺得這會觸犯道德底線,所以就沒有拿起相機。她又表示,儘管這些照片會為社交媒體帶來負能量,也只是想真實而純粹地紀錄一切。

相關影片:

如想了解更多攝影師 Melissa Spitz 與媽媽的故事,請瀏覽她的 Instagram

via《TIME》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