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 SpaceX 在南加州發射了 Falcon 9 火箭,攝影師 Jesse Watson 捕捉了火箭升空的畫面,並製作成縮時影片,短短 3 天就已有差不多 12 萬瀏覽次,相當受歡迎。

攝影師一直都有留意 SpaceX 的新聞發佈,當知道在他的所在位置可以清楚看到火箭的消息後,便決定要拍攝這畫面。他利用了 4 部相機:2 部 Nikon D810、Sony a6500、a Sony a7S II;及 5 支鏡頭:Nikon 14-24mm f/2.8、Nikon 24-70mm f/2.8、Nikon 85mm f/1.8、25mm f/2.2、Tamron 150-600mm f/5-6.3 來捕捉火箭劃破長空的畫面。

影片截圖:

攝影師表示,之前未曾拍攝過火箭,所以事前不知道自己會拍到甚麼,或者火箭在地平線上的精確位置,只希望為是次拍攝作好準備。他說起初拍攝時有點偏離目標,不過幸好 Nikon D810 能以高解像度拍攝縮時影片,加上用了廣角鏡頭,因此能成功挽救構圖。他總共拍攝了 2452 張照片,並用了 1315 張來完成影片。

不少當地人都不知道天上出現的是飛行中的火箭,以為自己見到了 UFO 並拍攝照片貼到 Twitter:


(photo credit:alias_amanda


(photo credit:alias_amanda


(photo credit:officialjaden

如想欣賞更多攝影師 Jesse Watson 的作品,請瀏覽他的 Facebook 專頁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