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Fujifilm 已經舉辦了兩年「台灣區富士 X 相片徵展活動」,向富士粉絲徵收作品,並在影藝廊展出。 而到了昨日,台灣 Fujifilm 宣佈了今年徵展活動的詳情,徵件期至 3 月 17 日,大會將選出 80 幅作品,在 5 月 2 日至 6 月 8 日在恆昶攝影藝廊展出。可是,入選者需繳交新台幣 800 元(折合約 210 港元)沖印裝禎等工本費的規定,引起了網民不滿。

徵展活動第一年舉辦時,是免費對外徵件的,第二年開始徵收新台幣 500 元,今年更漲價至新台幣 800 元。雖然作品在展出結束後會送還給參加者作紀念,但不少網民都認為這做法等如「自己付錢洗自己照片,然後借給 Fujifilm 展示作品」,並表示希望台灣 Fujifilm 能尊重每位拍攝者的付出。

有網民更列出不少由其他相機品牌如 Canon、Nikon、Sony、Olympus、Pentax 所舉辦的攝影比賽冠軍獎品作比較,諷刺 Fujifilm:

面對大量負評,台灣 Fujifilm 今日宣佈會先暫停徵件,重新擬定活動規則,而已投件的照片將先沖洗贈送給參加者,以謝支持。

去年展覽的現場照片:


(photo credit:恆昶藝廊)


(photo credit:恆昶藝廊)

原 post 位置:

Via T客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