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以下照片或會引起不安

根據外國傳媒報道,最近俄羅斯有不少醫護人員被揭發上載違反專業操守的照片到社交媒體,引起不少網民批評。上圖的護士 Anna Kim 在瀕危病人身邊擺出不同姿勢拍照,更出言責罵需要用尿布的年老病人是骯髒和噁心的,又指「醫生只會幫助他們想幫助的人,如果他們不想幫忙,你就死定了」、「即使病人的血壓極低,醫生也不會用心臟電擊儀器」。

另一名護士 Gulnaz Yalalova 則面帶笑容地,捧著病人血淋淋的脾臟拍照:

亦有護士將昏迷病人的腳當作遊戲設施,在上面拋圈圈:

護士 Tatiana Katayeva 和 Marina Shibanova 將捐血者捐輸的血液當作拍攝道具,假裝飲血:

有涉事的護士聲稱,拍照只是為了開玩笑,讓醫護人員看起來不那麼難過,希望告訴大家,醫務人員並沒有因為集中工作而失去幽默感。

有高級醫護人員認為,做出這些違反道德規範的行為的護士,明顯需要專業的精神健康支援。當地衛生部長 Alexey Pak 嚴厲譴責她們的行為,指無助的病人成為了被拍攝的受害者,現時已調派十數名專業醫護人員全天候監測他們的健康狀況,並為隨時進行緊急治療作出準備。相關的醫護人員現正接受內部調查,但仍未停職。

Via The Sun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