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攤或市集是不少人尋寶的好地方,最近攝影師 Glenn Bruce 分享了一段他如何在地攤以超低價買入 Nikon FG-20 菲林相機的有趣經歷。在 eBay 上搜尋 Nikon FG-20 相機,可以找到不少結果,淨機價錢由大約 150 港元至 790 港元都有,不過 Glenn Bruce 卻以跟一筒菲林相約的價錢(約 32 港元)買入,故事吸引不少網民分享。

去年夏天,他在地攤遇上這部「數碼相機」─ 檔主表示這「數碼相機」的屏幕已經壞了,售價是 4 英鎊(折合約 42 港元)。他嘗試向檔主解釋這部是甚麼相機、為甚麼所謂「屏幕」會不能運作,不過檔主沒有領情,表示「總之這是壞的,你要不就買,要不就離開」。最後,攝影師以 3 英鎊(折合約 32 港元)買下了這部相機。事實上,這是一部 1984 年推出的 Nikon FG-20 35mm SLR 相機,而所謂「屏幕」是用來將菲林包裝紙盒攝進去,提醒自己正在用甚麼菲林的。

更多機身圖片:

大家也試過這種賣家不知寶 (?) 結果亂出價賣機的情況嗎?

原 post 位置: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