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 Bitcoin 熱潮早已全球矚目,不論是基於對實體貨幣的不信任,或是使用加密貨幣試圖隱藏痕跡,又或只是想炒賣賺錢,這現象當然引起不少人試圖複製 Bitcoin 的成功。

而柯達早前就宣佈推出 KODAKCoin,號稱為以攝影 / 照片為中心的加密貨幣,希望為攝影師提供一個安全交易平台以保障其工作,包括更好地管理影像版權,也帶來新的收入源。有關加密貨幣,是使用稱為 KODAKOne 的服務平台,效果就有點像 Blockai 使用區塊鏈 (blockchain) 讓創作人方便為作品註冊,減少註冊時間與成本,而且紀錄可保留永遠而不改變,在法律上保護創作人。

除此以外,KODAKOne 本身會定期主動搜尋網上侵權情況,並且採取行動協助創作人去保障其權益,換言之就是結合科技、貨幣及法律來保障攝影師,同時也有望促進合乎攝影師權益的交易。有關消息傳出後,柯達股價從 3.70 美元暴升至 6.80 美元,相當厲害,到底只是話題炒作,還是真的為攝影師帶來實用價值,大家不妨繼續觀察。

如果你對 KODAKCoin  感興趣的話,可按此到其網站了解更多,有關服務都會在今個月內啟動。

via Business Wir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