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網站「The Big Picture」,他們選出了多張2011年的代表照片,而其中他們也提供了一輯自然界的精選照片,我們將欣賞其中一些精彩作品,以了解今年發生過甚麼事。不過有些照片都不算是「自然界」,因為是在動物園拍攝的,但都算為動植物界吧。

夾在太平洋與印度洋中間,印尼水域海洋生物豐富,圖中是一隻小丑魚。

在美國紐約的阿克倫瀑布公園,一隻小貓正在努力抓住岩石,免被沖走。

在南非,直升機正在搬運黑犀牛,以避開瀕危動物遭非法狩獵。

在加拿大魁北克的一個動物園,北極熊正在跳水。

印度一隻水牛正在查摩 (Jammu) 一個湖中休息。

在日本橫濱的動物園內,一隻疣猴嬰孩正在打呵欠。

一隻獅鬃水母正在英國的 Farne Islands 水域中游泳。

位於中國浙江省子思橋村的一條蛇,該村又名「蛇村」,每年村民捕捉300萬條蛇作藥用或食物。

在德國法蘭克福,一群蜜蜂正飛回蜂巢,有些還帶著蜂蜜。

在老撾動物園,珍貴的暹羅鱷嬰兒從蛋中孵化了。

在法國米盧斯動物園內,兩隻三個月大的冠狐猴正伏在媽媽身上。

在德國  Kamp Lintfort,一隻天鵝正在穿過一片綠田園。

在瑞士洛桑,一隻小馬正在吃草。

在美國維珍尼亞州,一片葉子底部佈滿了露珠。

在哥倫比亞,Ana Julia Torres 親吻了一隻獅子,是她從馬戲團中救出來的動物。

在坦桑尼亞,一群小紅鸛正在湖中休息。

在英國倫敦的海德公園,一隻埃及雁正在攻擊牠在「天鏡」裏的自己。

在美國阿肯色州,一隻蟬正在某戶家中脫殼而出。

在冰島,一隻鴨子正坐在農場上滿滿的火山灰上。

在哈薩克斯坦,舉行每年一度的狩獵比賽,獵鷹正在捕捉兔子。

Source: 50 best photos from The Natural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