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I 最近宣佈推出最新航拍機「Mavic Air」,強調是該品牌多款航拍機之中,配備有一體化三軸機械增穩雲台而又體積最小的一款,雲台控制精度達至 ±0.005°。

更多機身圖片:

Mavic Air 可拍攝解像度高達 8192×4096 的球形全景照片,自動拍攝 25 張照片後,約 8 秒即可合成一張平滑、完整、清晰的 3200 萬像素球形全景照片。此外,新機也支援豎拍、廣角和 180°全景拍照模式。

示範圖片:

拍片方面,Mavic Air 支持以 100Mbps 錄製 4K/30fps 影片、以 1080p/120fps 拍攝慢動作影片,並內置「小行星」及「彗星」飛行模式。

「小行星」模式:先拍攝球形影像,當航拍機向著地面上的主體下降時,就會慢慢放大主體。
「彗星」模式:航拍機會在橢圓形的飛行路徑上圍繞著主體,回到起點時就會結束拍攝。

Mavic Air 的續航時間為 21 分鐘,最高時速可達 68.4 公里,機身及遙控器均可摺疊。此外,內置 8GB 儲存空間,可插 Mirco SD 卡,亦可將照片、影片透過機身 USB 3.0 Type-C 接口快速導出。

Mavic Air 與 Mavic Pro 及 Mavic Pro Platinum 的大小及重量比較如下:

簡介影片:

示範影片:

Mavic Air 售價由 6299 港元起,現正接受訂購,將在 1 月 28 日開始發貨。如有興趣了解更多,可瀏覽 DJI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