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食物的「理想與現實」強烈對比常常成為網民的熱話,到底麥當勞的食物照片 PS 程度有多大呢?最近外國網站 Business Insider 發現,麥當勞誤將未修圖的食物照片上載到官網,大家可以看看食物照片在 PS 前後的相差。

麥當勞在官網 Newsroom 提供給媒體使用的照片包括 JPG 和 TIFF 檔,可是 Business Insider 發現,用 Photoshop 打開檔案後,就會見到未修圖的圖層以及稱為「retouched」(已修圖)的圖層。外媒 Business Insider 表示,麥當勞對他們的查詢暫時未有回應;而本文截稿時,麥當勞已刪除未修圖的圖層。

大部份食物照片在修圖後,色彩都較鮮艷、對比度亦有加強,不同食物也有些微不同的調整:

漢堡鬆餅:去除裂紋、調整形狀

巨無霸、火腿蛋漢堡、芝士漢堡:去除麵包上的摺痕

PS 前:

PS 後:

蘋果:由偏綠色調整成金黃色

PS 前:

PS 後:

用來拍照的食物都是特別炮製的,加上有專業食物攝影師操刀,照片未修圖已相當不錯,所以不用花太多功夫 PS,以上對比都不及網民的「理想與現實」系列來得誇張呢。

早前麥當勞曾製作影片,講解為甚麼廣告照片與漢堡包實物會有差異,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麥當勞是如何拍攝漢堡包?》。

Via Business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