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某些人來說,愛上攝影的原因之一,就是攝影是一種可以獨個兒隨時進行的活動,不用遷就朋友,自己想任何時候起行都可以。不過,專業攝影師 Kevin Landwer-Johan 卻認為和其他攝影師相約一起拍攝有不少好處,大家可以看看他分享的 6 個原因。

(1)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家都喜歡相同的事物,這種感覺有多良好不用多說了吧?再進一步想想,你曾經跟不愛攝影的朋友一起外出,然後因為你花太多時間拍照而被朋友嫌棄,或者因為怕耽誤行程而無奈放棄嗎?如果跟一樣喜歡拍攝的朋友外出,就不會有這種煩惱了。

(2)分享經驗
如果您是攝影新手,身邊的其他攝影師將會是你了解更多攝影資訊的途徑之一,例如怎樣設置新相機、哪裡有拍攝好去處、現場環境有甚麼要注意,這些資訊都是正規攝影課程未必會教的。

(3)刺激靈感
大家可以互相學習、鼓勵和挑戰,比起換新相機,這是更有利於探索攝影不同主題、方法和風格的好方法。

(4)進行合作項目
互相刺激靈感之後,還可以合作進行不同的計劃,例如創作、辦相展、出版相集等等。這些計劃一個人實行的話或者會有點吃力,但分工合作的話,就可以取長補短,一起加油了。

(5)成為彼此的好友
經常相約外出拍攝,時日久了或者可以成為友誼更深厚的好友,甚至一起去旅行拍攝?

(6)擴闊圈子
如果聚會時大家都帶來一樣喜歡攝影的朋友,這個圈子很快就會擴闊起來,讓你認識更多攝影師。既然大家都有共同話題,即使有新成員加入,也不用怕尷尬吧?

其實還有一個好處是 Kevin Landwer-Johan 沒有提到的,就是可以請對方幫自己拍幾張捧著相機的帥氣照片用來做頭像…… 如果你習慣了當獨行俠的話,現在會考慮約朋友一起外出拍攝嗎?

Source:6 Reasons You Should Hang Out With Other Photograp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