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 Russell Alboroto 最近在網上撰文分享了一次有趣的親身經歷,他發現面試者的作品是偷回來的,而更過份的是,原攝影師正是他本人……

幾個月前,Russell 當時任職的公司正聘請社交媒體編輯和攝影師,來面試的女孩原本是應徵社交媒體編輯的,但向 HR 同事表示她也懂得拍攝。於是,HR 同事便問問 Russell 有沒有興趣一起進行面試。他在面試前先看看女孩的 portfolio,竟發現「作品」當中包括他本人拍的婚攝作品!

在 portfolio 裡的「作品」相當低清:

Russell 決定暫時不當場拆穿她,更在面試時試探她,問問 portfolio 裡的照片是否都由她親自拍攝,而女孩則自信滿滿地回應:「對啊!拍得不錯吧?我很喜歡這些照片。」

面試後 HR 同事提議 Russell 聯絡那偷相人,於是他就拿了電話,告訴對方不會受僱用。對方起初否認偷相,不過 Russell 表示自己就是原攝影師之後,她一句「OK」就直接掛線了。Russell 之後又聯絡了婚照中的新人,原來他們和面試者是朋友,那些照片應該是由他們的 Facebook 上偷回來的。

Russell 的個人網站有更多幫這對新人拍的婚照:

有趣的是,Russell 說被偷的照片根本不是他最好的作品,覺得對方如果要偷,也該偷些好一點的呢。其實現在網上以圖搜圖這麼方便,只要幾秒就可以查到作品是否偷回來的了,加上照片又這麼低清,即使沒有幸運地遇上原攝影師本人,也很難不令人起疑吧?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