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最近推出了全新超廣角變焦鏡頭「14-24mm F2.8 DG HSM|Art」,適用於 Sigma、Nikon、Canon 的 AF mount。新鏡頭在減少失真的同時,在整個變焦範圍內都能提供 2.8 光圈。

各規格可看如下︰

尺寸:96.4 x 135.1 mm
重量:1150g
鏡頭結構:11 組 17 片(3 片 FLD 螢級特低色散鏡片、3 片 SLD 超低色散鏡片、2 片非球面鏡片)
光圈:f/2.8
最短對焦距離:26cm
最高放大倍率:0.18x
光圈葉片︰9
其他:防塵防濺

示範圖片:

此外,現時 VR 常以具有攝錄功能的相機,運用超廣角鏡頭來製作,因此新鏡頭特設鏡頭前組轉換服務,把鏡頭本身的花瓣型遮光罩,轉換成不具遮光功能的專屬圓形組件。新的前組組件可防止鏡頭在攝錄時干擾到其他鏡頭,或在畫面投下影子。此收費服務不會影響產品保養的有效性,正式推出日期則尚未公佈。

「14-24mm F2.8 DG HSM|Art」的售價和上架日期將會稍後公佈。如想了解更多資訊,可瀏覽 Sigma 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