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才過了個多月,美國已發生了 18 宗校園槍擊案,本月 14 日在佛羅里達州發生的慘劇中,更有至少 17 人喪生,引起各界關注美國的槍械管制政策。特朗普日前與校園槍擊案倖存者見面,不過被美聯社攝影師 Carolyn Kaster 拍到他手上提示卡的內容,因此不少傳媒質疑他富有同情心的說話只是一些「台詞」。

提示卡的內容包括(第 3 項中間的內容被手指遮住了):

1. 你最想告訴我的經歷是?
(原文:What would you most want me to know about your experience?)

2. 我們可以做些甚麼來讓你感到安全?
(原文:What can we do to help you feel safe?)

3. 你看到有些東西… 有些有效的東西嗎?
(原文:Do you see something […] something effective?)

4. 資源?想法?
(原文:Resources? Ideas?)

5. 我聽到你的意見。
(原文:I hear you.)


不少傳媒都將焦點放在第 5 項,認為「I hear you」應該是自然地由心出發、富有同情心的一句安慰說話,但特朗普特意將句子寫下,就難免給人講讀「台詞」的感覺了,如果真的如此,也就難以期望他會從學生安全的角度去進行槍管改革。

原 post 位置:

Via The S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