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0屆奧斯卡金像獎今早在在美國洛杉磯舉行,「最佳攝影」獎由科幻電影《銀翼殺手2049》(Blade Runner 2049)的攝影師 Roger Deakins 奪得,此電影亦同時贏得「最佳視覺效果」獎。

《銀翼殺手2049》是 1982 年電影《銀翼殺手》的續集,由 Denis Villeneuve 執導,劇本由 Hampton Fancher 與 Michael Green 撰寫,故事講述前集的 30 年後,人類與複製人鬥得難分難解,地球陷入一片混亂。

攝影師 Roger Deakins 曾 14 次獲提名奧斯卡「最佳攝影」獎,包括 2015 年的《Sicario》、2014 年的《Unbroken》、2013 年的《Prisoners》、2012 年的《Skyfall》等,而今年是首次成功奪獎。

《銀翼殺手2049》預告片:

拍攝花絮:

另一方面,「最佳剪接」獎由戰爭片《鄧寇克大行動》(Dunkirk)奪得。除此之外,這部電影還獲得「最佳音效剪輯」及「最佳混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