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 2010 年平均每天有 142,000 台電腦被扔掉,電子垃圾同時也是全球增長最快的城市廢物,人類每天拋棄的電子垃圾是世界各地面對的嚴峻問題。為了引起大家的關注,攝影師 Benjamin Von Wong 利用 4100 磅電子垃圾,創作出充滿科幻感的人像作品。

他在 2017 年的「SXSW」音樂節上,接觸到電腦公司 Dell 的全球最大型回收計劃-從 80 個國家回收電子垃圾,並從中提取塑膠和金屬,再造成新電腦的零件,令他有了「利用過去,推動未來」的靈感。

Von Wong 從 Dell 收集到 4100 磅電子垃圾,再請 50 位義工花了 10 天來進行分類,分為電路板、鍵盤和手提電腦,而每道電路板拱門則要花上 6 小時來製作,此外又花了 8 小時為模特兒化妝和畫上身體彩繪。

大家可以看看 Von Wong 的作品和製作花絮:

Portal

Particle Accelerator

Solar Farm

攝影師表示,他們拍攝後只花了 4 個小時就清理了這 10 天的心血,但他希望作品能留在觀眾心中,重新思考人類對電子垃圾的責任。

攝影師的原文請看:4100lbs of E-Waste resurrected. Trillions to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