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認為,Instagram 的存在就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看上去」過得很好,就是這種心態,造就了不少所謂的「IG 紅人」。他們有不少共通點:打扮新潮、(好像)不用上班卻有無限的享樂、不是去旅行就去旅行……美國少女 Lissette Calveiro 也曾以當個 IG 紅人為目標,更為此欠債上萬美元。

Calveiro 在 2013 年搬到紐約,以為從此可以過著《Sex and the City》那樣的奢華生活,更用盡辦法讓自己在 Instagram 上爭取注目。為免穿著同一套衣服重複拍照,她每個月都會花 200 美元購買新衣服,另外也會買名牌服飾如 1000 美元的 LV 手袋,用來向追蹤者炫耀。

此外,她每個月還會去不同地方旅行,例如拉斯維加斯、巴哈馬和洛杉磯等,足足維持了一年。最誇張的一次,是為了看澳洲歌手 Sia 的演唱會而花了 700 美元買來回德克薩斯州的機票。

錢從何來呢?原來當時她是個實習生,每月只有微薄的交通津貼,所以還要做一份兼職來應付龐大的使費。雖然在 Instagram 上得到 12000 個追蹤者,但由於長期收不敷支,就欠下 10000 美元的債務了。

這種生活持續了三年之後,Calveiro 在 2016 年年底找到一份正職,也意識到自己不應再迷失在 Instagram 的世界、應該將金錢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最終花了 14 個月還清債務。

其實投資在社交媒體,爭取曝光來賺取廣告費是不少名人和公司都正在做的事,也許三年前的 Calveiro 只是因為照片拍得不夠好,或者不乎合觀眾預期而「生意失敗」吧。看看她近一兩年的照片,比幾年前的好看,也似乎學會了擺 pose,驟眼看已頗有 IG 紅人的感覺。不知道是否因為報道出街,現時她共有 21000 多個追蹤者,比刻意追求那時更多。

在最近的照片中,一般都有 600 Likes 以上,而以下兩張更有過千 Likes,也許她已經找到不花錢的「成功之道」了?

如想看看 Lissette Calveiro 的 Instagram,可按此連結

Via New York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