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一個人在不同年紀的照片快播,在數十秒內看完多年變化的片段,已不是新鮮事了,而日本零食公司固力果 Glico 最近推出的廣告片段雖然意念相近,但卻更令人印象難忘。名叫「 71.8秒の LIFE」的片段請來 72 位女演員,做出相同打扮,飾演一個女性的不同人生階段。

為甚麼是 72 秒呢?據影片描述所講,在100年前人類的平均壽命只有 31 歲,而到了今天則已經變成 71.8 歲,相當厲害。於是片段中每秒都會換一位演員,將一生經歷濃縮在這 72 秒。屏幕播放的每一秒,製作者需要大概一小時來設置鏡頭和拍攝。此外,每位演員的實際年齡都與其飾演的階段相同,製作相當認真。

寶寶出生:

開始學走路:

每個人都一定有試過跌倒:

很快就長成少女,結識男孩子了:

結婚生子:

女兒生女兒,主角已經成為婆婆了:

每天都和家人微笑著過:

最終安詳地離去:

主角和家人一邊經歷人生大小事,一邊吃固力果產品,隱隱帶出「美味與健康」的企業理念,但除此之外,還在提醒我們:生命雖然短暫,但充滿了各個美好的時刻,即使不能阻止時間流動,也要與愛的人共同度過。

如想觀看更多固力果的廣告片段,可瀏覽他們的 YouTube 頻道

via soranews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