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由攝影師 Tom Cannon 拍攝的照片,可能大家都會感到心驚膽跳,因為一條巨型鯨鯊正在觀光船下面張開口,好像可以隨時吞噬船上乘客那樣!

照片由攝影師 Tom Cannon 在距離澳洲西邊海岸約 3.7 英里的 Ningaloo Reef 拍攝。他與海洋科學家兼攝影師 Sam Lawrence 同為水底攝影公司「Ocean Collective Media」創辦人,致力於野生動物和海洋保育工作。

雖然巨型鯨鯊看起來就像位於觀光船正下方,但其實攝影師以「強迫透視」技巧(forced perspective)來拍攝,利用前後景的距離,造成物件變大或變小的錯覺。攝影師向 Business Insider 表示,當時他與鯨鯊距離只有數厘米,而觀光船跟鯨鯊的距離則有幾米。這條鯨鯊對他們一行人十分好奇,在他們身邊逗留了近 50 分鐘才離去。

根據資料,鯨鯊是現時最大的魚類,身體可以長達 12 米,單是嘴巴就可以有 1.5 米寬,更可重達 18 噸。不過,鯨鯊被形容為「溫馴的巨人」,實際上沒看起來那麼威嚇。

更多由 Tom Cannon 和 Sam Lawrence 拍攝的鯨鯊照片:

原 post 位置:

Abandon ship, Whaleshark approaching!

A post shared by Ocean | Nature | Wildlife (@oceancollectivemedia) on

如想欣賞更多 Tom Cannon 的作品,可瀏覽他的 Instagram @tomcannon.photography

Via Business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