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日本大地震已發生 7 年,10 萬居民被逼遷出,可是當時有不少貓狗被遺留在災區。日本攝影師太田康介多年來一直堅持定期進入福島,將糧食放到餵飼箱,守護著生還的貓隻。

太田康介在福島設置了數十個餵飼箱,每隔一個星期日,他都會在早上從東京駕駛大約 5 小時,到福島第一核電廠 20 公里內的範圍去將糧食放進餵飼箱。在核事故發生初期,他知道有義工會到福島照顧生還狗隻,認為自己也要為貓隻做點事情,所以便開始餵飼牠們。

餵飼箱:

福島生還貓隻:

太田康介表示,他不止為貓隻而來,也為其他野生動物而來。起初他發現裝著糧食的膠袋有很多被咬過的齒痕,於是利用攝錄機拍攝,見到原來狐狸和野豬等野生動物也會吃他帶來的糧食。

2012年4月,災區被劃分為「避難指示解除準備區域」、「居住制限區域」、「歸還困難區域」,於是太田康介和住在福島浪江町的獸醫合作,取得當局准許,繼續餵飼貓隻。除此之外,他們還會為貓隻進行絕育,以免將來居民重返家園時,貓隻的數量暴増。

來到餵飼箱前面的狐狸:

太田康介拍攝福島狀況:

糧食箱的攝錄片段:

如想了解更多,可瀏覽太田康介的個人網站

Via Si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