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早前宣佈將在 4 月 16 日提高美國,加拿大和墨西哥用戶的 Creative Cloud 訂購計劃的價格,是 5 年來首次加價。

個人單一應用程式如 Photoshop CC、Illustrator CC 和 Adobe XD CC 的訂閱價將會增加 1 美元(約 5%);個人全套 20 多款桌面及行動應用程式,增加 3 美元(約 6%);而企業用的全套應用程式則會上升 10 美元(約 14%)。不過,Creative Cloud 攝影套餐(Lightroom CC + Photoshop CC)、Acrobat CC、和教學用計劃都會維持原價。Adobe 又表示,他們會在加價前至少 30 天提醒用家。

現時 Adobe 不少程式已取消買斷制,但幸好是次加幅不大,對用家影響較輕。有外國網民認為加價不是問題,只要 Adobe 處理掉所有 bug 就好了;亦有人不滿 Adobe 的表現,已轉用 Capture One、Affinity Photo 等修圖程式。雖然這次只是美加和墨西哥用戶受影響,但估計有關加價會在不久將來,在全球實施。

如想了解更多,可參看 Adobe 公告原文

Via Fstoppers